全球千萬安卓用戶中標 中國惡意軟件擴散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一款由中國移動廣告業者發行的惡意軟件,已經入侵全球至少一千萬台安卓系統用戶,目標為詐騙廣告收入,並進一步安裝其它詐騙軟件。

CNET網站7月5日報導,中國廠商微贏互動(Yingmob)開發的名為「HummingBad」的惡意程序,已經至少植入全世界一千萬台的安卓(Android)裝置,其中以中國和印度為大宗,分別有160萬和135萬,此外美國有約28.8萬用戶被入侵,英國有約10萬用戶被感染此惡意軟件

報導引述全球網路安全領導廠商Check Point,介紹從今年2月開始,這一惡意程序就被發現,並發佈警告,提醒用戶防止該惡意軟件的入侵。然而幾個月過去後,這一惡意軟件的傳播速度呈現加快趨勢,讓微贏互動通過「HummingBad」每月至少獲利30萬美元。

Check Point介紹,「HummingBad」由微贏互動的「海外平台開發團隊」(Development Team for Overseas Platform)開發,該部門有25名員工。這一惡意軟件的工作方式為,任何只要訪問過特定網站的Android裝置,就會受其感染。之後,這一病毒軟件會常駐在裝置上,以詐騙廣告營收,或進一步安裝其它詐騙軟件。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