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美麗,讓你的肌膚在夏天變得更漂亮的9種食物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編譯報導)夏季的防曬工作非常重要,因為防曬不只是防止曬黑,更重要的是防止皮膚病甚至皮膚癌的發生。說到防曬大家都會想到防曬霜,其實在我們身邊還有不少食物也可以幫助我們的肌膚抵禦陽光中的射線。

吃進去體內的食物為什麼能防曬呢?這是因為一些食物中含有抗氧化成份,這種成分可以對人體細胞起到保護作用,包括皮膚細胞,所以吃對食物就可以讓暴露在陽光下的皮膚少受紫外線中 UVA 和 UVB 的傷害。最近,福克斯新聞列 出了這類食物中,最有效的9種,來看看都有哪些呢?

1、彩椒

那些紅的、黃的、橘色的彩椒不僅好看,而且很好吃。它們漂亮的顏色來自於天然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會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它可以減少皮膚細胞 周圍脂肪層受到的傷害,從而保護皮膚。

2、黃色西葫蘆

從顏色就知道,它的功效和彩椒很像,通過胡蘿蔔素來抵禦陽光的傷害。

3、成熟的西紅柿

西紅柿的抗氧化成份-番茄紅素的好處很多人都知道,它也是一種類胡蘿蔔素。紫外線產生的單線態氧是皮膚老化的主要原因,而番茄紅素是單線態氧強有力的剋星,多吃一點皮膚自然也多了一層保護。要注意的是,番茄紅素不溶於水,但是溶於油,所以,烹飪的時候加些油會大大提高消化系統對番茄紅素的吸收能力。

4、西瓜

夏天吃西瓜真的很爽, 而且它的紅色也是來自番茄紅素,如果你不喜歡吃西紅 柿,那麼就吃點西瓜吧。

5、綠茶

這幾年,綠茶的保健作用越來越受關注,其中的多酚抗氧化劑兒茶素可以為皮膚細胞提供強大的防禦措施。不過從中醫角度看,綠茶性涼,寒性體質的人不宜多喝。

6、可可

可可含有712種化合物,其中很多都有抗氧化和保護皮膚的功能,可可中的黃烷醇不僅可以保護心臟,大幅降低心臟病、中風和高血壓的發病率,還可以對保護皮膚細胞,所以純的黑巧克力會是不錯的選擇。

7、藍紫色的莓類

小紅莓、藍莓、黑莓。 。 。這些莓類有一個共同之處,那就是花青素。這可以說是自然界最強大的保護性化合物了。有些人把花青素稱為「口服的護膚品」,因為它可以防皺、防曬、抗輻射。此外,花青素還可以降低許多慢性病的風險,比如預防癌症,功能實在很強大。

8、薑黃根

這種黃色的植物裡所含的薑黃素是一種非常好的抗炎藥物,同時它還可以提升免疫力、補腦、以及護膚。你可以把薑黃粉灑在食物上食用,也可以吃一些薑黃素補充劑。

9、鰭魚

鰭魚中豐富的Omega – 3 脂肪酸可以保護心臟,也可以保護肌膚。並不是每一種魚都富含Omega – 3,如果買不到鰭魚,可以補充一些含有Omega – 3的魚油來補充。

上面這9種食物雖然可以在陽光下增強對皮膚保護,但不是說吃了這些就可以猛曬太陽了。外出前塗上防曬霜,會讓你的皮膚更健康。

責任編輯:小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