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令計劃案不止於不上訴

據報導,7月4日,天津法院對令計劃案進行一審宣判。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併當庭表示不上訴。有媒體稱,在今次北戴河會議前,令案終於審結。

令計劃被控三宗罪,關於受賄,在媒體披露的判決書中,少見的按人逐筆詳列金額,其用意或是以此表示樓忠福、崔曉玉、魏新、潘逸陽、李春城、白恩培與令案之間的關係。而此前,據這一商五官的案情,其背後可連繫到的最高層,除了周永康之外,還有現任常委張德江(樓忠福)及劉雲山(潘逸陽、白恩培)。

而這六人六筆賄款合計人民幣4,456萬元,與判決書的總額7,708.5383萬元,相差3,252.5383萬元的部分,顯示來自於「霍克等人」。

在令案中,霍克是令計劃竊密罪的重要關係人。而令將機密交付的對像,據信是其弟令完成。但判決書中,有提令已喪生的獨子令谷,仍未提令完成。

而令谷名字出現判決書中,是在「其子令谷向魏新等人索取財物」,這某種程度證實北大方正事件傳聞的一部分,還有法拉利車禍。

令谷的法拉利車禍,被認為是令的仕途出現「L型」轉折的關鍵,換言之,令被查雖是2014年12月22日,但2012年3月18日是他隕落的開始,而此時正值胡習交接之際。不過,這或許也還不算令計劃被盯上的實際時間。

已知令計劃涉及的團團伙伙,除了「新四人幫」,還有「西山會」。最早披露西山會,並影射令是該組織「黨鞭」的,是資深媒體人羅昌平將舉報劉鐵男的過程寫成的《打鐵記》。

劉鐵男正是西山會成員之一,幕後身份還是江澤民家族大財管。《打鐵記》披露的另一個江派西山會成員,是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他在2011年2月落馬,換言之,劉志軍是目前已知「西山會」成員落馬第一人。再換言之,至少2011年那時,西山會的存在應為胡錦濤所知。

西山會被認為是令計劃的勃勃野心,其具體成立時間,據羅昌平文,不晚於2007年,當年令計劃成為中辦主任。又據檢方指控,令計劃涉嫌違法行為自其擔任中辦副主任時起,公開簡歷顯示,其時間是1999年。

因而1999年至2007年之間的某個時間點,或埋伏著令計劃「另立西山會」的開端。而這謎底,可能就曾經出現在財新網報導中。

西山會既是令計劃暗中經營的政商實力,在商界方面的打理,外界普遍認為是令妻谷麗萍,她在商場主要代理人是浙江「首虎」斯鑫良居中介紹的富商樓忠福。不過,其實令家真正縱橫商場的是令完成

公開資訊顯示,令完成原本在新華社當記者,1998年前後「棄政從商」,擔任新華社旗下廣告公司總經理,真正「出去單幹」,是在2003年左右。

2014年11月26日,令計劃被查前一個月,財新網刊文《令完成的財富故事》,引出了令完成通向商業王國的隱秘線索──江綿恆。時間不晚於2003年,代江綿恆出面投資令完成的,是中國網通公司。江綿恆與網通的關係眾所周知。而令完成2003年與江綿恆的結盟,後來顯示不純粹是商業關係。

據檢控,令計劃的違法行為一直延續至統戰部部長。統戰業務,在令就職至落馬前,最突出的表現,尤其是2013年特明顯的,是在台灣及海外華人社區,驟然頻髮針對法輪功學員的暴力事件。

令計劃既歸為「新四人幫」,此團伙是江澤民集團系列大案之一。令案一如周永康等老虎案,不會止於個人不上訴,相關犯罪會被繼續追查。

輿論有雲,令計劃若非那場法拉利車禍,可能不會有此下場。其實應該這麼說,如果令計劃不與做惡多端的江澤民為伍,其獨子不會死,他自己也不至於落得今日結局。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