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大專校聯會向30名學生頒發逾5萬美元獎學金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6月25日,美南大專校聯會舉行2016年年會暨獎學金之夜,向21名高中生與9名大學生頒發了獎學金,金額總計五萬四仟伍佰美元。

美南大專校聯會成立於1987年,由來自台灣的22所大學及北一女校友會聯合組成。校友會新任會長葉宏志介紹了獎學金的意義:「幫助我們更多的華人的子弟,希望他們在未來也能夠進入我們這個主流,來提升我們華人的地位。」
一些曾獲獎學金的學生,現在已經獲得了不錯的成就。
校友會新任會長葉宏志:「有一位女士,大概三十幾歲,她現在是IBM在亞洲區的總經理。」
校友會原會長洪良兵介紹了獎學金的歷史:「美南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獎學金實際上是1991年開始頒發的,剛開始是提供給我們校友會的子弟們,後來呢,擴展到整個亞裔的學生。」
頒發的獎學金包括四類:
獎學金召集人鄭大展:「 第一個就是傳統的獎學金,根據他的學業成績、根據他的課外活動、還有他的領導才能、還有他的社區服務,來做標準;另外一類就是助學金,如果上大學的小孩需要一點補助,那麼我們可以根據他家庭的情況、收入跟支出各方面來評審他的需要;另外就是音樂獎學金,根據他們在音樂方面的水準,還有他在社區方面的服務,來做一個衡量的標準;最後一項就是我們的政治,參與政治,Political, Public Policy這個獎學金,是根據他在參加政治活動,不管是在市政府的,或者是在州的,或者是華盛頓DC的,這些Intern Program實習項目,鼓勵小孩子去參與政治。」
每年12月底,美南大專校聯會在媒體與學校公佈獎學金報名通知,再由專業評委會對報名學生進行評判。校聯會鼓勵感興趣的民眾到時多加留意,踴躍報名。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