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獨立日240週年 奧巴馬:自由得之不易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週一是美國獨立日奧巴馬總統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時表示,自由要大家不斷努力爭取。當天,紐約舉辦的梅西國慶煙火秀吸引了上百萬人現場觀看。

璀璨的煙火在国家交響樂團的伴奏下,將美國首都华盛顿,點綴得光彩奪目。

週一,奧巴馬卸任前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在白宮慶祝美國「獨立日」。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需要銘記,美國是個神奇的國度,而我們有多麼的幸運,前輩們拿起武器,為我們爭取自由。」

奧巴馬表示,美國的自由來之不易。

他向軍人致敬,感謝他們為美國人的自由奮戰。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都知道,我們的自由仰賴一群非常了不起、穿著軍服的男男女女,以及他們的家庭,每一天都在看護我們。讓我們向這些出席今天活動的軍人,獻上熱烈的掌聲。」

白宮每年都會邀請近5000名軍人、退伍軍人及家屬,出席南草坪舉辦的國慶燒烤活動,但今年與去年一樣,因雨天被迫取消。

週一晚9點25分,紐約著名的梅西百貨國慶煙火秀,在東河(East River)河畔綻放,慶祝美國獨立240週年。

今年的煙火秀是自200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持續了25分鐘。

據悉,煙火秀吸引紐約100多萬人現場觀看,以及電視機前全國各地的數百萬觀眾。

紐約警察以史上最高安保層級,在人潮眾多的區域加強戒備,讓大家安心慶祝美國國慶日。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