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周年之際 家屬赴高檢控告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消息。中共抓捕維權律師的「709」事件將近一周年,被中共判刑羈押的當事人家屬、辯護律師,4號前往中共最高檢察院「控申和人民來訪接待中心」,控告當局先後在抓捕和羈押過程中一系列違法行為。

7月4號上午10點,遭當局羈押或判刑的李和平、王全璋、戈平、謝陽、翟岩民、唐荊陵等人的家屬,及辯護律師前往中共最高檢察院「控申及人民來訪接待中心」,遞交控告信。

唐荊陵律師在2014年被抓,他妻子汪艷芳說,她和去年『709事件』受害人家屬分別遞交了不同目的的控訴書。

唐荊陵妻子汪艷芳:「我這邊代表遞交,實際上是針對唐、袁、王,因為我一個人來的話,遞交關於唐荊陵的不給會見的控訴書。『709』家屬那邊是針對北京市公安部,還有還有天津市檢察院,還有幾個單位進行控訴,但是那他們已經都拒絕了我們的控訴書。」

汪艷芳說,唐荊陵、袁新亭、王清營廣州三君子被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後,至今已2年多不讓家屬會見。

汪艷芳:「希望你們多關注一下,多關注這些家屬,就是『709』家屬還是我們這個,實際上我們正當的權力都是被他們剝奪了。」

李和平律師的辯護人蔡瑛說,警方不讓「709事件」家屬會見,也不讓律師會見,还對律師威脅、恐嚇,6月他在天津履行辯護職責曾遭圍捕。

蔡瑛律師:「它這種行動是對法治是嚴重的迫害,哪有這樣的,律師去辦案,把律師抓起來,所以最終我們必須要進行控告、必須要進行維權,以防止這種趨勢的蔓延。

蔡瑛說,他們考慮這個月召開709大抓捕案件法律研討會,並採取包括遊行、邀請國內外法學專家、媒體記者、執業律師等方式維權。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