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千名越戰老兵上訪民政廳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4號,約一千名廣西越戰老兵聚集在南寧市的廣西自治區民政廳前,要求政府解決養老保險等福利待遇問題,大批警察到場戒備,數人被捕。

網傳照片顯示,南寧市的廣西自治區民政廳大門前,來自廣西各地的老兵穿著綠色軍服,拉著寫有「要求政府認定我們法卡山防禦作戰身份,還老兵一個公道」、「強烈要求政府認定我們參戰身份戰」等橫幅,要求解決問題,當地政府則派出大批警察戒備。

廣西老兵高先生:「昨天是在南寧上訪,很多人,可能有一千人了吧,抓人啊有啊,我們都是五十幾、六十歲的人啊,現在還沒有養老保險,我們上訪多少年了,到現在沒有解決。」

老兵們表示,很多老兵退役後傷殘 、長期失業,沒有養老保險, 政府對老兵的補貼過低,他們要求享受應得的經濟待遇及參戰軍人優撫政策,但上訪十多年, 至今都得不到落實。

廣西老兵婁先生:「去只是反映問題而已,每一次的上訪都是待遇的問題,上訪是符合條件,符合政策的,他們都會回應,但是政府方面是沒有得到落實的,它沒有依這法律法規和一些文件規定,沒有去落實。有些是一些老兵有些困難,希望政府幫助的,但是他們做不到。」

據了解,由於沒有落實中央對老兵待遇的有關規定, 廣西缺乏退休保障的老兵就有近十萬人,全國更多達百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