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加拿大未來12個月 商業前景不樂觀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記者周荔敏報導)周一(7月4日 )加拿大央行發布2016年夏天的《商業展望調查》。調查顯示,加拿大未來12個月的整體商業前景不樂觀。國外對加拿大產品的需求量還不足以抵消低油價引起的經濟滯後,以及加拿大國內對產品需求的減少。

央行公佈的最新《商業展望調查》收集了大約100家公司高管的觀點。這些公司是在加拿大國內選出的,代表加拿大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00家公司。

根據《商業展望調查》,受到石油價格最直接衝擊的企業前景仍然暗淡,而在受石油價格衝擊的地區和行業之外的企業,前景較為穩固。在服務領域的企業一般都較為樂觀。

《商業展望調查》顯示,很多企業繼續利用國外市場帶來的商機,特別是經濟增長的美國市場帶來的商機。與此同時,加拿大本土的市場低迷,國內銷售疲軟。

《商業展望調查》還顯示,企業投資計劃普遍保持謹慎,許多依賴於能源的企業打算進一步削減人員和編制。

更多的服務行業,計劃增加資本支出,但整體上不會招聘太多員工。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