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是愛 警執法被害摔傷 反送紅包圓他夢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台灣一名清寒少年,無意中造成一名執法警察摔傷,被要求補償和解金。瞭解到少年貧困的處境,這名警察不僅退還和解金,還送上紅包,助少年實現夢想。

中央社報導,林姓少年從小喜歡籃球,在台中大智國小讀書時,就代表學校參加全國盃比賽,奪得冠軍,因此被台北市金華國中相中,北上讀中學,一邊上學一邊打球。為了圓他的籃球夢想,教練安排林姓少年住在永和區豫溪街宿舍。

6月17日,因身體不適,從小跟2個兄弟由母親獨自扶養成長的林姓少年,決定從宿舍乘坐出租車(計程車),踏上返回台中的旅程。

當天,台北永和警分局中正橋派出所巡佐王勝年,接到報警,表示捷運頂溪站外有車輛違章停車。騎摩托車趕到捷運站的王勝年,看到一輛出租車違規停靠在公交車站牌旁,於是上前執法,沒想到這時候恰巧林姓少年推開出租車車門下車,正好把王勝年的摩托車推倒,導致王勝年的手腳都受傷。

事發後,三方協商,由出租車司機和林姓少年分別出資5000新台幣(折約155美元),賠償王勝年。事情就這樣了結了。

命運的安排,王勝年事後數日瞭解到林姓少年的家庭情況,決定將和解金退還給少年,並從自己的錢包中拿出2000新台幣(折約62美元),包了一個紅包,送給少年,鼓勵他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