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紀念館在俄開幕 自揭賣國老底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訊】7月4號,中共六大遺址紀念館將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開幕。為什麼中共的紀念館要建在當年的蘇聯境內呢?觀察認為,這背後的歷史事實恰恰讓中共自曝家醜:當年身為蘇聯共產黨附庸的中共,套用中共自己的話說,就是一直在背靠蘇俄這一「境外勢力」,分裂祖國、出賣祖國。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7月2號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羅斯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劉延東除了要出席兩國政府間的會議、討論文化交流等議題之外,還要在週一參加中共六大遺址紀念館的開幕儀式。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一紀念館位於莫斯科郊外,是為了紀念中共1928年6月在此召開的第六次代表大會。當年,中共奉蘇共指示發動政變奪權,失敗之後,在中國國內無法找到安全開會地點,於是逃往蘇聯莫斯科,在一所由蘇共秘密警察控制的建築內召開會議。

中國歷史學專家、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就說明當時共產黨人(中共)所做的事情,是有害於中國本民族利益的,而是有利於當時蘇俄共產極權制度的事情,他們做的事是這些事情。所以,當時蘇俄願意花錢、願意花力量去讓他們在蘇俄開這個會議。」

1926年7月,蔣介石任總司令的國民革命軍誓師北伐,統一中國。但中共連同共產國際代表鮑羅廷等卻反對北伐,四處掣肘,還大搞所謂的「土地革命」,殘殺民眾、煽動工人罷工,想要創建所謂蘇維埃政權,通過暴力革命竊取權力。

李元華:「中共當時所謂的蘇維埃,就是俄國的一個孫子政府。它實際上就是附屬於俄國的,就是一個俄國在中國投射的那麼一個子政府,就是說,就是一個偽政府。」

1927年4月6號,奉系軍閥張作霖突襲蘇聯駐北京領事館,抓捕李大釗等中共黨員,並繳獲大量證據,揭示了中共賣國、蘇聯和共產國際操控中共分裂中國的事實。這直接促成了「四一二」事變:國民政府開始對中共進行清剿,蘇共在中國培植的代理人——中共的勢力遭受重大打擊。

李元華:「當時國民政府實際上是正當的一個政府,而蘇維埃政權實際上是分裂祖國的一個政權。這是最主要的。那麼它去剿殺的時候,這是一個對叛國的正面的剿殺。」

遭受重創的中共在國內難以立足,於是中共早期頭目周恩來、李立三、瞿秋白等人前往蘇聯召開六大。當時的蘇共領導人布哈林、共產國際負責中國事務的代表米夫等人,都曾到會講話。

評論認為,頗具諷刺意味的是,雖然中共當時完全是蘇共的附庸和代理人,背靠蘇俄這類「境外勢力」才得以生存,並最終竊取政權。但在今天的中國,當老百姓紛紛起來反抗中共暴政之際,中共為了維持政權,卻動不動就將民眾的合法維權行為歸結到所謂「境外反動勢力」身上。

李元華:「『境外勢力』是中共自己編造的一個東西。就是說,這個境外勢力本來是不存在的。它把這個社會的正義聲音、國際上的正義聲音,說為是『境外勢力』。只要不合它意識形態的東西,它就說是『境外勢力』。」

據報導,中共六大遺址最早是俄國貴族的一處莊園,蘇共奪權後,蘇聯人民內務委員會,也就是後來的蘇聯情報機構「克格勃」擁有了這一建築。再後來,這棟建築被改造為公寓住宅,遭遇大火成為廢墟。中共接手後,投入巨資將其建為紀念館。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