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細膩傳神 40年呈現愛與關懷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訊】台灣藝術大學出身的雕塑家王秀杞,作品在各類美展多次獲獎並被典藏,亦獲永久免審查作家。他擅長表現人與自然互動、人與人之間的愛與關懷,雕工細膩傳神。7月1日起,在南投縣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展出他創作40年來的精選作品,一起去欣賞。

媽媽正在餵食小孩,展現濃濃的親情和愛;嬰兒安祥地沉睡著,非常溫馨;雙手交握,虔誠祈禱,懷抱對天地的感謝和未來的希望,這件「天使心」,打動人心。

台灣雕塑協會理事長王秀杞:「祈禱的時候,不是只有她的頭、她的心在講話,包括她的手腳都在講話。雖然他站的直直的,但是她腳也在講話,她的手也在講話,這樣子描述一個小孩子的心情。」

鑽研雕塑40多年的王秀杞老師,擅長「人像雕刻」,表達對鄉土及社會的關懷,呈現人性真善美的一面,表情神態及肢體動作相當細膩傳神。

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余信宏:「把人跟人的親情,我們中國的傳統表現出來,我看了世界上很多作品,表現在人物裡頭都是力、美這方面,他獨樹一格的親情風格,在世界上很少看到。」

台灣雕塑協會理事長王秀杞:「以人文為主,有親情的、有嬰兒系列的、鄉土民情的。木雕、石雕、銅雕、不鏽鋼雕,多種材料這樣子的一個創作,最喜歡的是用愛為出發點的。」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力邀王秀杞老師舉辦個展,希望來溪頭旅遊的遊客,除了享受大自然美景,也能欣賞美的藝術。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處長蔡明哲:「讓遊客有多元的一個欣賞藝術品的機會,像王老師這種人物雕塑的展覽,能夠配合在地的這些戶外的、優美的一些林相,或是自然景觀的話,會有很好的效果。」

現場展出40多件王秀杞老師的精心之作,感受創作者的愛與關懷,悉數領會心靈藝術的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政忠、林沛芸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