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導 各國譴責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訊】新聞週刊(533)帶你關注,美國國會日前通過343號決議案,譴責中共強摘器官。最新調查發現,中共實際強摘器官數量遠超預期,而法輪功學員是主要受害者。CNN等全球數十家主流媒體,都聚焦報導。隨後,美國、加拿大和英國國會,也相繼舉行聽證會。英國最新發布中國人權報告,譴責中共活摘罪行,並要求英國政府公開向中共提出質疑,立即制止中共暴行。

美國國會通過譴責中共強摘器官的343號決議案後,週四再舉行聽證會,聚焦中共強摘器官。這也是自中共活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惡被曝光後,美國國會舉辦的第三次聽證會。

國會議員們強烈譴責中共強摘器官的罪行,認為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大恥辱之一。

美眾院歐洲歐亞潛在威脅小組主席Dana Rohrabacher:「這個系統性的由政府認可的強摘器官罪惡滔天。中共政權不僅每天壓迫人民的基本人權,還盜取其器官來牟利。」

美眾院非洲全球健康與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對法輪功的迫害尤其殘酷﹑醜陋﹑邪惡,我相信17年來想要剷除法輪功的運動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大恥辱之一。」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美國作家、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聽證會作證。他們根據最新調查報告指出,中國器官移植手術量每年約為6萬到10萬例;過去16年來,整個中國器官移植總量惊人,遠遠超過了之前調查報告的估計,而器官的主要來源是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美國作家、資深調查記者Ethan Gutmann:「這是隱藏在現代外表下的群體滅絕的幽靈。」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在對華廣播上,詳細說明這份報告的內容。她痛心地說,難以想像數字背後有多少法輪功學員被無辜犧牲。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把囚禁法輪功的監獄和集中營,當作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屠宰場,這個屠宰場,在中國大陸各地都有,誰能夠把囚犯,在很短的時間當中拖出來,宰了,那只有軍醫院,還有武警醫院。今天中國的移植產業已經成了豢養這些醫院的創收來源,不可思議的事。」

而這樣的屠殺,至今仍在中國持續發生。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活摘器官的事實已經得到國際社會的承認。

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現在在國際移植專家的領域,中國提交的論文摘要不會被接受。我不是說這些就能徹底解決問題,那還差得很遠。但有足夠類似的行動表明活摘器官問題已經得到(國際社會)承認。」

大衛•麥塔斯也強調,目前所採取的行動還不足以遏止非法器官濫用,也無法阻止良心犯遭殺害、器官被摘取的行為,國際社會必須有更加完善的措施來解決這場災難。

週三,歐洲議會舉辦了關於活摘器官最新調查報告的聽證會。三位活摘器官的獨立調查員首次來到歐洲,公佈他們的調查報告。

歐洲議會議員表示,要採取進一步行動,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英國的歐洲議會議員Gerard Batten:「這事正直的人不會做。必須制止。」

德國的歐洲議會議員Peter Liese:「這個問題,現在是真正停止這種罪行的時候了。」

德國的歐洲議會議員Helga Trupel:「我們必須真正地向中共施壓,來停止這種行徑。」

德國的歐洲議會議員Peter Liese:「那些參與這個犯罪的應受到起訴。」

捷克的歐洲議會議員Tomáš Zdechovský:「我們在這裡做為歐洲議會議員要開始進行調查,因為我們有民眾賦予的權利。」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週二在英國議會大廈舉行《2013-2016年度中國人權報告》發布會。報告特別關注中共持續17年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尤其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呼籲英國政府展開調查。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具體到摘取器官問題,我們在報告裡提出的一個建議是,要有獨立的國際調查來揭示摘取器官的真相,器官是從哪裡來的,規模有多大。如果真象我們認為的這麼大規模,那確實就是反人性的,如果國際法確認,就應該有後續行動。」

英國國會議員布魯斯(Fiona Bruce):「我們建議對中國發生的強摘器官問題展開國際調查。我們要求英國政府對此起主導作用。」

布魯斯議員呼籲英國政府公開向中共提出報告中提到的問題。

英國國會議員布魯斯(Fiona Bruce):「我們要求他們提出我們報告裡提到的問題,要公開講,不止是私下裡談,而是公開講。」

美國國會議員也表示﹐必須立即制止中共暴行。

美眾院歐洲歐亞潛在威脅小組主席Dana Rohrabacher:「我們知道這個在今日的中國正在發生。我們不會容忍。這都在我們的關注之中。」

美眾院非洲全球健康與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男人和女人被殺害來竊取其器官。尤其是法輪功學員。這必須被制止。」

撰稿:易聞
剪輯:張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