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國保反成英雄 評論指百姓投訴無門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北京維權人士金重齊刺死兩名國保警察的事件,繼續受到關注,大陸網絡上對於金重齊的行為一片叫好聲,紛紛稱讚他為:「猛士」、「英雄」等。請看報導。

中共公安部於6月28號發布A級通緝令,緝拿刺死兩人、刺傷一人的北京維權人士金重齊,說他有重大作案嫌疑。

消息傳出後,許多熟悉金重齊的民眾說,金重齊因長期維權並熱心幫助冤民,一直被國保的跟蹤監控、挑釁毆打,忍無可忍,刺死了跟蹤他的國保。不過中共官方沒有公佈兩名死者的身份。

大陸網絡上對金重齊殺國保的消息,卻一片叫好聲,紛紛稱讚金重齊是「熱血漢子」、「猛士」、「英雄」等,但這些帖子很快都被刪除。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把他視為英雄,主要是那麼多民眾,他們想做而不敢做的事,被他做了,所以說大家都把他視為英雄。」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說,在中國,不管你是找地方政府、警方,還是公檢法,還是官方的部門都投訴無門。在這種情況下,民眾就只能夠用自身的方法來保護財產和自身人身權利。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老百姓自己心裡有數的,因為大家都看到很多社會不公的現實,大家都是只能默默的忍受,或者是去申訴,去上訪,但是,你申訴、上訪的結果是什麼呢?問題得不到解決,還有很多人被重新關起來,或者送精神病院。」

黃金秋說,在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現實面前,老百姓對政府不再抱幻想,相信楊佳式的直接手刃警察的民間抗暴行為會越來越頻繁發生。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