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百餘名職務犯罪涉案人聯名喊冤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再來關注中國大陸司法的問題。中國老百姓不只經常傳出被屈打成招,做成冤案,就是官員被查之後,也會喊冤。日前,中國各地職務犯罪案件中的近百名當事人和家屬,聯名向中共高層提出公開信,要求糾正冤案,對他們的案件立案再審。

這封致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公開信說,一些地方紀委和檢察院少數領導和辦案人員,出於撈取政績、升官發財、排斥異己或公報私仇等各種目的,借反腐之名,採取刑訊逼供、暴力取證、 捏造事實、偽造證據等,各種非法取證手段,炮製假案,導致他們蒙冤。

浙江台州市國稅局羅邦忠:「現在多少冤案啊,面對強大的國家機器,我們個人的力量很薄弱的,說你犯罪,給你抓去,刑訊逼供,半個月不讓你睡覺,污陷我,司法太黑暗了,我辛辛苦苦做這麼多年,我全部都沒有了,上訪我沒去,沒用啦。」

山東臨沂蘭山區原勞動保障局工作人員王炳斌2號告訴《新唐人》,當年他舉報辦假證的開發商 ,不僅沒人處理,他本人反而被污陷入罪,因為開發商背後與幾位領導利益勾連 ,而後來開發商捲走銀行800多萬跑了。

山東臨沂蘭山區原勞動保障局王炳斌:「我們聯名公開信的方式,向高層反應,希望引起重視,我們的心願就是把我們的案子公開讓社會來監督。我們聯名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人,這樣的人太多了,都是通過刑訊逼供造成的,越是清廉的人,越是不入流的,他們越是反的重點對象。」

發表公開這封公開信的「維權網」評論說,這些人的遭遇,可以讓现在所有大大小小的官員看到,没有人权原则的真正确立,没有民主宪政,同樣的事件也可能隨時會降臨到自己身上。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