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行走自斷一爪 河南「雞堅強」比關羽厲害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近日,河南濟源市有一只公雞,被人封作「雞堅強」,只因牠意外折斷了一隻腳爪,為使自己平穩站立,牠一夜之間將自己另一隻完好的腳爪啄斷。失去兩只腳爪的「雞堅強」腿骨外露,但仍十分活躍。但也有網民質疑:「雞骨單憑人類都未能咬斷,更何況是一隻雞,肯定是人為的」。

大約一個月前,「雞堅強」的主人成女士,發現這只寵物公雞不小心將右爪卡在雞籠的鐵欄杆裡,掙扎時意外折斷。

成女士趕緊將其搬出雞籠,給它送些食物和水,一隻好端端的公雞成了「瘸腿雞」,成女士很心疼。

誰知第二天,成女士查看公雞時卻見滿地血漬,發現「雞堅強」正在用尖尖的嘴巴不停啄著牠完好的左爪!而且已幾乎啄斷。

成女士說:「那樣的場景讓我驚訝極了!我被震撼了!我真沒有想到,牠竟然準備用這樣的辦法讓自己平穩站起來!我到現在都想不通,牠為啥會這樣做?要知道,它用嘴一下一下把左爪啄斷那需要很長時間,也很疼吧!」

成女士還說:「當時,我心裡滿滿地都裝著敬佩。如果說真有輪迴的話,我想這隻公雞的前世一定是個大將軍。牠真的比關羽還厲害,關羽刮骨療傷已經很了不起了,但這隻公雞卻能壯士斷腕,自斷一足。即便是牠只是一隻公雞,那也真是了不起。」

不過,有很多網民質疑故事的真實性。

有網民分析說:「人類在進食雞腳時,都未能輕易咬斷雞骨,別說咬,掰也掰不斷。可能是被主人斬去另一隻腳」。

更有網民認為成女士是為了吸引關注:「明天說一下你家的狗把四隻腳都咬斷了,依然堅強地守護門口」。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