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山體滑坡 死亡人數升至19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7月1日上午,貴州畢節市大方縣發生山體滑坡,造成30人被掩埋。至2日7時30分,死亡人數升至19人,7人受傷,多人失聯。

據陸媒報導,7月1日凌晨5時30分許,持續幾日的強降雨,導致畢節市大方縣理化鄉偏坡村金星組發生山體滑坡。初步統計,11戶人家30人被掩埋,死亡人數升至19人,7人受傷,多人失聯。

偏坡村金星組的一位15歲少年告訴記者,當天凌晨5點多下著大雨,他被一聲巨響驚醒了。他說,當時感覺到有很大的、風一樣的衝擊波,「轟」的一聲巨響後不到1分鐘,山石垮塌將山下的民房掩埋,他親耳聽到了呼救聲。

據報導,從事發現場到鄉鎮是一段10多公里崎嶇狹窄的山路,無法會車。另外,當地被掩埋的10多戶人家都是自己搭建的水泥磚房和瓦房,結構不穩定,泥土量大,給救援帶來難度。

據勘察,此次山體滑坡災害,主要是受最近南方持續強降雨的影響。根據天氣預報,目前這輪強降雨還沒有減弱之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