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長楊雄遭中紀委約談 內部檢討「老三樣」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兼市長楊雄,被曝6月份遭中紀委約談,被迫檢討濫權、貪腐、淫亂「老三樣」。因為楊雄是仰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的勢力上位,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分析認為,楊雄被約談,或意味中紀委反腐矛頭已接近江澤民家族。

2015年下半年,上海「首虎」艾寶俊被習近平王岐山陣營拿下後,中共上海市長楊雄就成為外界關注的熱點人物。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7月號披露,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兼市長楊雄,在2016年6月中旬被中紀委約談,在中共市委常委生活會上,楊雄做了檢查,涉及中共高官「老三樣」:1,涉嫌濫權批項目;2,收受賄賂;3,生活問題不檢點。

以上消息雖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但卻與中共媒體關於楊雄的報導在時間點上非常吻合。據陸媒報導,6月15日,上海召開有關「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第一批試點」電視電話會議,楊雄在會議上表態要「認清形勢、立足大局」。

據報導,上海檢察機關新出爐的「脫鉤改革」,意在斬斷中介機構與政府部門的利益鏈條,而上海被納入第一批試點,245家行業協會商會入圍,鼓勵民眾舉報身邊腐敗官員。

早在2016年3月底,中共最高檢察院、公安部和財政部,就聯合印發了《關於保護、獎勵職務犯罪舉報人的若干規定》。6月20日至24日,中共上海檢察機關跟進開展第十八個「舉報宣傳周」,鼓勵民眾參與舉報。有評論認為,上海的相關活動有力的配合了習近平在上海對江澤民家族展開的行動。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接受採訪時表示,王岐山先前在上海已經派駐了一些紀委的人員,「已經打進去了」。這次通過在上海進一步清洗,江家父子以及他們的「馬仔」成為下一步被清理的目標。問題多多的楊雄,自然難以逃脫。

楊雄身為中國第一大城市的市長竟然不是中共中央委員,這一點在中共官場一直備受關注。而這種「特色案例」,據傳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密切相關。

2015年8月,中共《人民日報》接近點名批判江澤民「退而不休」,是「反改革力量」。海外署名陳小平的文章披露,有消息人士指,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一段時間內也經常干預政事。

文章稱,早前江綿恆曾為幾件事給習近平打電話。第一個是包庇上海的貪官,只要哪個上海貪官被查了,江綿恆就給習近平打電話,阻礙調查;第二個就是讓自己的小兄弟佔據要職,其中最讓習近平惱火的是,江綿恆一直磨著讓習近平批准楊雄當上海市長,而楊雄是江綿恆的鐵哥們。

正是因為江綿恆的權力欲和他老子的無形手的存在,使得連中共中央候補委員都不是的楊雄在習近平上位初期穩當地當上了中共上海市長。據說,習近平原本打算選派自己的親信擔任上海市長一職的。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此前表示,在人們心目中,江澤民的「上海幫」和共產黨是同義詞,它們從根子到表面都已經全部爛透。6月28日,有王岐山提議,習近平親自主持的政治會議上,通過中共官員《問責條例》,有分析認為這為江澤民派系量身定製。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圍剿江澤民勢力 上海再推兩舉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