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洛人氣高 歡迎者多過馬英九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台灣總統蔡英文首次出訪「英翔專案」,6月30日抵達洛杉磯下榻環球影城希爾頓飯店,受900名僑胞列隊歡迎,人數超過馬英九上幾次來訪時。蔡英文於7月1日離開洛杉磯返回台北。

蔡英文總統上任首次出訪,過境洛杉磯,AIT主席薄瑞光上機迎接,議員羅伊斯等人也在專機下歡迎蔡總統,這次接待層級與過去相同,不過歡迎的僑胞比過去還多。」

高喊「總統好」,「台灣加油」,僑胞列隊熱情歡迎蔡總統,蔡總統也親切和僑民握手道謝。當晚晚間僑宴860人出席大爆滿, 不旦綠營支持者開心迎接, 部分藍營支持者也共襄盛舉, 為台灣團結共同努力。

華埠羅省會館主席方杰洲:「我們在海外的華僑應該不分藍綠,要為我們國家在國際舞台上發揚。」

僑務委員邱啟宜:「中華民國那麼多年來經過好幾次的政黨輪替,人民想法跟政治成熟度非常的高,我們本著海內海外一條心,期許她做得更好。」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林榮松:「蔡英文總統有三個領袖特質。一個就是她的能力,第二個就是她的領導力,最重要的是她將會是對台灣、對美國、對中國,來講她會是一位和平使者(Peace Maker)。」

蔡總統首次出訪「踏實外交」受僑胞肯定。

前全僑和平民主聯盟世界總盟理事長 陳文石:「這次是相當成功的一次,在美國給她那麼禮遇,能見到那麼多政要,那麼多能直接互相交談,這表示國際上對她的肯定跟放心。」

蔡英文在僑宴上提出請海外僑民來一起拚外交,並鼓勵第二代、第三代多多參與公共事務,她也向在場僑胞強調,一定會改革,只是改革需要時間,她會帶領台灣往前走。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