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供出令計劃竊聽高層細節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報導)近日,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非正常組織活動」、密謀政變的傳聞再添新料。周永康在受審中供述,令計劃如何竊聽中共高層領導人講話內容,周永康知道詳細內情。

令計劃於2016年5月13日被公訴,其中「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情節嚴重」一項,最被外界關注。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7月號披露,周永康在受審中,舉報了許多令計劃任中辦主任時對當時中共高層的竊聽細節。

令計劃是中共建政後首宗以「非法竊取國家秘密罪」辦理的中共副國級官員。周永康舉報交代,令計劃利用職權的方便,以安裝緊急安全鐘為名,在當時中共黨政領導人的辦公室安裝竊聽器,時間長達3年之久。具體的實施策略是,以中辦和中央警衛局以及中央軍委保衛部名義進行安裝,10到15天由專人「檢查」,趁機更換竊聽資料。

當時被竊聽的部分高層名單和竊聽部位如下:胡錦濤的辦公室辦公桌檯燈座下,以及紅色1號電話基座內;習近平的辦公室辦公桌檯燈座下,紅色1號電話機座內;李克強的辦公室辦公桌檯燈座下,以及紅色1號電話機座內;王岐山的辦公室辦公桌檯燈座下,以及辦公桌座椅底部。此外,吳邦國、王滬寧、孟建柱等也被在不同部位安裝了竊聽器。

周永康交代,2009年4月已發現了令計劃安裝竊聽器的舉動。而且,令計劃還在2011年10月提出,在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書記處書記在中南海的辦公室安裝攝錄設備。

在周永康案的描述中,涉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是否與令計劃的竊聽事件有關,對外界至今是迷。但《爭鳴》的報導說,令計劃竊取的「國家秘密」,部分由其胞弟令完成攜帶出走美國,部分被令計劃貶黜中共統戰部前用化學品處理掉。

報導稱,就目前情況看,令計劃很可能得到「死緩」的判決。如果真是那樣,外界傳言的「新四人幫」薄周徐令,除徐才厚已死外,其他三人又何以共聚於秦城監獄之中。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陸媒盤點周永康7黨羽獲刑暗示令計劃親友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