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奇觀 體驗中華精神文化遺產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位於加州硅谷南部的吉爾羅伊家庭主題公園(Gilroy Gardens Family Theme Park),7月16日起將主辦首屆彩燈會。這種原本只能在中國新年元宵節燈會才能看到的各式燈籠,將點亮公園仲夏的夜晚,美輪美奐巨型彩燈藝術將帶你穿越時空體驗中華精神文化遺產。

由中國自貢燈會專為吉爾羅伊家庭主題公園量身打造的彩燈會名為「照明」。30個色彩斑斕的巨型燈籠,錯落有致的擺放在26英畝的公園中,與公園自然景觀渾然一體。

自貢燈會裱糊技師范春梅表示,「就是做裱糊這一塊的話,需要很細緻,很耐力,而且要手巧,才能把它做出來。」

曾參觀過自貢燈會的Granter女士表示,非常喜愛燈會與其講述的神話故事。她希望藉由這次燈會,將傳統的中華傳統文化介紹給西方民眾以及美國華裔後代。

吉爾羅伊家庭主題公園總經理Barb Granter表示,「當彩燈點亮時,我感覺就像是將中國的彩燈會帶到了美國的『頤和園』一樣。」

採用LED最新科技設計的中國人物、動物、名勝古蹟,展現出從秦朝到清朝兩千年各類歷史典故,堪稱仲夏夜奇觀。

吉爾羅伊家庭主題公園總經理Barb Granter表示,「在我身後的叫『鯉魚跳龍門』神話傳說,是一個兒童們喜愛的故事,通過這些,我學到了許多中國文化。」「所以我們想要講述那些故事,而不只是展示美麗的燈籠。」

超過6萬個瓷盤、杯子和碗構建一條巨型瓷龍,獨具特色。另外,由裝著有五顏六色液體的小玻璃瓶組成的寶石麒麟燈繪不容錯過。

為期一百天的「照明」彩燈會,將從7月16日開始至11月底結束,每晚從六點至十點,預計有20萬民眾參觀,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了解詳情,www.luminationgilroy.org。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吉爾羅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