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華裔新警察 拿最高分畢業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今天早上,曼哈頓中城的麥迪遜花園廣場有1000多名新警察畢業,其中有一位華人警察學科分數高居榜首,受到紐約市長和警察局長的特別褒獎。

將白手套拋向空中,白色和藍色的彩紙從天而降,今天紐約市再度增加了1257名警察,其中有46名是華人。

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的紐約市警察畢業典禮上,22歲的雷震環以學科平均成績98.3分,在1257位畢業警察中名列榜首,因此獲得「第一副局長獎牌」。

紐約市新警察雷震環:「感覺很好,只要努力就能獲得獎勵,這裡很多人都很努力。手臂上有黃繩的是學科前10%的人,這是很大的成就,我們一個班很多人。」

雷震環的祖籍是香港,出生在紐約,從小就希望和爸爸一樣當一名警察。

紐約州法警雷超常:「這是件好事,希望他關心社區,特別是亞裔社區。我常告訴他,當你和亞裔交流,要想到爺爺奶奶,他們需要你和你的表現。」

同樣22歲的王威力,大學讀到一半決定接受NYPD的六個月訓練,之後再回去讀完大學。

紐約市新警察王威力:「紐約市警察局有種關懷的氛圍,他們不看種族這些因素,只看你本人是誰、你能做什麼、怎麼幫助紐約人。」

26歲的賴駿浩曾經服過4年兵役,下週開始會加入華埠警察五分局。

紐約市新警察賴駿浩:「我喜歡到處走、做活躍的事,也喜歡幫助他人,保護紐約市,當然還有保護亞裔社區。」

這次畢業的新警察們,有很多人將在7月4號的美國獨立日走上工作崗位,維護紐約市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施萍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