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一週在家補習 華人移民順利入籍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拿到美國公民身份,對很多移民來說,等於是往美國夢又邁進一大步。今天在曼哈頓的入籍儀式,也因為緊接著的美國獨立日,更具有深刻意義。

今天在紐約公共圖書館舉行了入籍儀式,也為美國獨立日假期拉開了序幕,而今天入籍的225位移民裡面,就有6位華人幸運兒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如果家裡人都是公民,自己不是,應該壓力很大吧?劉嘉瑩的媽媽成為公民時,嘉瑩卻已經超過依親年齡,可是這次她一樣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美國公民社會的一份子。

美國新公民劉嘉瑩:「開始學的時候,我就拿著那個,請假一個星期不上班,就在家裡面一直看一直看,然後還寫,然後我叫我朋友給我補習。」

來自中國的柳碧境,在美國生活多年,感受到相較於國內不同的自由社會,以及民眾友善和樂於助人的心,讓她下決心認真讀書,順利通過面試,拿到手中的證書。

美國新公民柳碧境:「雖然說我們是不同國家的人,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膚色,但是他們就是會去關心你。他對人民方面都是很照顧的,對老少病殘都很照顧。」

在未來幾天的獨立日假期,陸續會有七千位移民以美國公民的身份,展開新生活。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