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七一遊行 11萬人要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1. 香港七一遊行 11萬人要梁振英下台

7月1號是香港主權移交19周年紀念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當天下午舉行「七一」大遊行,以「決戰689、團結一致、守護香港」為主題,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數以萬計的市民冒著酷暑參加。

遊行活動下午三點開始,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沿途經怡和街、軒尼詩道和金鐘道,終點是夏愨道。

遊行隊伍中最受歡迎的口號就是「梁振英下台」。很多參加遊行的香港市民表示,梁振英上台以來,損害了香港法制,也製造了許多香港社會的矛盾和衝突。

500名香港法輪功學員也組隊參加了遊行,他們高舉「制止梁振英黑幫亂港」、「法辦江澤民」的大型標語,表達訴求。

「七一」大遊行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最大的民主抗爭行動之一,主辦方表示,今年有11萬人參加。

2. 新唐人古典舞大賽香港初賽將更換場地

就在10多萬人大遊行要求梁振英下台的當天,香港新唐人電視台公布,被梁振英政府干擾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更換新場地進行,詳情會在近期公布。

香港新唐人表示,亞太區初賽參賽選手眾多,期待大賽如期舉辦,不能因為原場地被無理毀約而耽誤這個國際賽事。

6月23號,香港新唐人曾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說,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在香港鄉議會大劇院的場地,被無理取消租約。鄉議會給大賽主辦方的說法是,取消租約的要求來自香港梁振英政府。

香港新唐人表示,這是聽命於中共江澤民集團的香港梁振英政府對香港一國兩制的破壞,也是對香港藝術創作的打壓以及對香港商業契約精神的踐踏。

據了解,目前,原場地被無理毀約事件仍未解決。

3. 港人中國國民身分自豪感破歷史新低

在香港移交中共政府管轄19年之際,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港人對中國國民身份自豪感已經下降到1997年以來的最低點。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6月20號至23號以電話成功訪問了1000多名市民,結果顯示,有中國國民身份自豪感的只有31%,而沒有自豪感的則高達到6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