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姆河戰役100週年 英法兩國隆重紀念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週五是索姆河戰役100週年紀念日,英法兩國領導人、以及英國王室參加了紀念儀式,悼念在這次最殘酷的戰役中犧牲的將士。

軍樂響起,法國總統奧朗德、英國首相卡梅倫和英國王室成員,前往法國蒂耶普瓦勒紀念碑(Thiepval Memorial),紀念索姆河戰役(Battle of the Somme)100週年。

1916年7月1日,英法聯軍在法國北部索姆河地區,對德軍展開攻勢。

當天就有約2萬名英國士兵陣亡,數万人受傷。

英國和法國軍隊在一段長15英里的前線上,與德軍對峙五個月。

最終,參戰雙方傷亡約134萬人,其中英軍超過45萬,法軍超過34萬,德軍約53.8萬。

索姆河戰役是一戰中最慘烈的戰役之一,也是人類歷史上首次在戰爭中使用坦克。

紀念儀式後,威廉王子、凱特王妃和哈里王子一起,參觀了索姆河戰役紀念館,向不同國籍陣亡、受傷或失踪的士兵致敬。

前一天,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愛丁堡公爵,出席了在倫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舉行的祝禱儀式,為無名烈士墓(Grave of the Unknown Warrior)獻花圈。

倫敦主教理查德・查特斯(Richard Chartres)表示,索姆河戰役告訴人們要共同努力,走向友好和平,不要讓一戰戰士們的經歷重演。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