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報告:空氣污染令中國人均折壽25個月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最近,國際能源署最近發佈的一個報告,估計在中國,能源領域造成的嚴重空氣污染已經令中國人平均壽命縮短了25個月。

香港《南華早報》6月30日報導,國際能源署的一份空氣污染研究報告,估計多達97%的中國人暴露在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PM2.5危害之下。每年這個國家都有大約100萬例過早死亡可能與室外空氣污染有關。

報告還說,家庭室內污染——主要來自烹飪時燃燒有機物和使用劣質燃料取暖,每年造成120萬中國人死亡。

在全球範圍,空氣污染已成為一個主要的公共健康危機,每年引發650萬例過早死亡。

國際能源署執行董事Fatih Birol表示,在中國,由於這個國家不斷老化的人口對於空氣污染產生的危害效果抵抗力非常脆弱,因而過早死亡的人數仍在增加。

Birol表示,國際能源署已經找到了能夠解決全球污染排放的低成本戰略。比如,在能源投資方面增加7%,通過終止家庭燃燒有機物和使用煤油的習慣,就能幫助全球農村地區減少300萬的死亡。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