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角逐英國新首相 約翰遜退出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英國脫歐公投後,首相卡梅倫宣布10月辭職。目前有五位候選人出線,希望能接替卡梅倫,成為英國的新首相。而前倫敦市長約翰遜的突然退出,則令人相當驚訝。

脫歐公投結束後,力挺英國脫歐的前倫敦市長約翰遜,週四突然退出新首相選舉。

外界認為,原本支持約翰遜的司法大臣戈夫轉而自行宣布參選,可能是約翰遜退出的原因。

約翰遜周五在街頭對此發表了個人看法。

記者:「你覺得戈夫先生背叛了你嗎?」

約翰遜:「嗯,很遺憾我不能照著我想要的方式做,所以現在就由其他人來做,我祝愿他們能夠成功。」

約翰遜再次重申脫離歐盟讓英國前景光明。

記者:「你有沒有後悔支持英國脫歐?」

約翰遜:「沒有,我覺得這對我們的國家很好,而且我們應該樂觀。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利用這個,我認為對英國來說無比光榮的機會。」

目前,英國保守黨的五名首相候選人有:內政大臣特里莎·梅(Theresa May)、司法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就業及退休保障部大臣史蒂芬·克拉布(Stephen Crabb )、能源和氣候變化部副部長安德里亞·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以及保守黨議員、前國防大臣利亞姆·福克斯(Liam Fox)。

特里莎·梅已經獲得70多名議員、兩名內閣大臣和《每日郵報》的支持。

特里莎·梅此前支持英國留在歐盟,但是她表示,將實現民意,尊重脫歐公投,不主張再次加入歐盟或舉行二次公投。

英國實行簡單多數選舉制,絕對多數議員的政黨將組成下屆政府,該黨黨主席即是首相。

7月5日,將舉行首輪投票,5名候選人將盡力爭取329名保守黨議員的支持。得票數最少的角逐者將被淘汰,直到剩下最後兩名競爭者。英國新首相將於9月9號產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