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自動駕駛車禍身亡 聯邦調查特斯拉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30日證實,美國發生首例與汽車自動駕駛功能有關的交通死亡事故。一名男子在「自動駕駛」模式下駕駛特斯拉電動汽車,發生車禍死亡。

美國當局表示,現年40歲的布朗(Joshua Brown),5月7日行經佛羅里達州威利斯頓(Williston)時,在一個沒有交通號誌的路口,發生車禍死亡。

當時,布朗正駕駛特斯拉S型汽車,並啟動自動駕駛系統。

特斯拉初步研判,當時天空晴朗、陽光強烈,自動駕駛系統疑似未能感應出前方一輛白色大貨車準備左轉,導致沒有自動剎車,司機也沒有及時警覺。汽車直接撞進大貨車底部,司機當場死亡。

事故發生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對2萬5千輛特斯拉S型汽車展開調查。如果認定該車型存在安全隱憂,將下令召回。

這起事故可能影響到未來美國政府批准無人駕駛汽車上路。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