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半碼!彭淮南提三藥方救經濟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中央銀行今天召開理監事會議,決定第四度調降利率半碼,為了救經濟,央行總裁彭淮南認為,應該要三大政策一起搭配,才能讓經濟可以永續成長。今天記者會上,彭淮南一反過去嚴肅氣氛,用幽默來回應記者提問。

中央銀行召開新政府上路後,首次理監事會議,不出外界意料,央行一致通過調降利率半碼,重貼現率調整為1.375%,彭淮南認為要救經濟得三管齊下。

央行總裁彭淮南:「應該是貨幣政策、財政政策、以及結構性三個,來搭配來促進讓台灣能夠永續的經濟成長。」

一身輕便穿著,罕見不打領帶不穿西裝,他說這可是巴拿馬正式服,還能節能減碳呢。

央行總裁彭淮南:「(總裁今天沒有穿西裝打領帶?)你也沒有穿啊,(是不是響應政府節能?)因為天氣很熱啊。」

央行總裁彭淮南:「生育率偏低,人口老化,我希望在座的年輕朋友,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為這個人口問題有所貢獻啊。」

語帶幽默要記者多幫忙增產報國,彭淮南好像話匣子全部打開了,敏感的勞資爭議,他希望儘早落幕。

央行總裁彭淮南:「假如勞資一直有糾紛的時候,不能夠和平相處的時候,它一定會影響到我們的Level Market(初級市場),它會影響到我們實質的經濟活動,我們希望天佑台灣,希望和平解決。」

至於今年GDP能否保一,彭淮南沒有正面回應,與其嚴肅談政策,倒更像是與大家放鬆聊心情,整場記者會氣氛很不同,至於美國大選,川普會不會成為下個國際黑天鵝,彭淮南說,天佑全球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