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挖藍領選票 近期民調得首勝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再來看美國大選,連日來,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川普,頻繁的奔波於美國東北部,向支持者講述他的貿易政策。雖然遭到兩黨當權派的反擊,但是卻在一項最新民調上取得了一次難得的勝利。來看報導。

川普在今年5月就明確指出:未來制訂任何規則都要看,是不是對「美國工人」有好處。連日來,他秉持以「美國工人」為中心的貿易主張,遊走美國東北部傳統工業區,在賓州、俄亥俄州等地宣講貿易政策。

他在緬因州演講時表示:不在乎貿易叫什麼名字,重要的是它是「好貿易」。

他並強調,可以接受自由貿易,但問題是要聰明的人去談判。

在過去幾天的演講中,川普左右開弓,美國兩黨都沒能倖免。

共和黨方面,他不僅放棄了共和黨在二戰後一直奉為圭臬的重視自由貿易策略,還批評了代表大公司利益的美國商會等共和黨重要同盟。

在最新的一份民調中,川普的黨內支持率,從5月的82%降到了目前的75%。共和黨籍的亞利桑那州參議員弗萊克(Jeff Flake)表示,川普的貿易政策讓人不安。

民主黨方面,川普猛烈炮擊了奧巴馬正在推動,並得到希拉里支持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和前總統克林頓簽署的《北美貿易協定》。他指出這些貿易協議使美國丟掉大量工作,並製造了巨額赤字。

奧巴馬和希拉里也分別對川普的批評做出反擊。

週四,川普在與廣播節目主持人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談話時吐露心聲,說「自己好像在跟兩黨同時對抗」。

川普雖然跟兩黨的當權派相處困難,但CNN的一篇報導卻指出,他的貿易主張正切合了目前共和黨選民的需求。

這篇文章並分析說:川普要在賓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等製造業重地吸引藍領選民,來抵銷在佛羅里達、科羅拉多等州的不利情勢,因為這些州有眾多的拉丁裔選民。

根據週四的最新全國民調,川普獲得了罕見的勝利,以4個百分點反超希拉里。但是他的表現還不夠穩定,在另一項同一天公佈的民調中,他仍以10個百分點落後對手。

接下來,兩黨選戰的博弈會越來越激烈,讓我們一起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