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羅志軍涉令計劃太深 或被習近平「問責」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明綜合報導)繼青海、江西兩省的省委書記和中共中央網絡辦主任走馬換將後,日前,中共官媒又公佈了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卸任的消息。海外輿論分析稱,羅某去職表面上是因其年齡已界65歲退休,但據來自北京的消息,羅志軍是令計劃的死黨,不排除當局今後會對其「追究問責」。

6月30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發佈了一條簡單的通告,羅志軍不再擔任江蘇省委書記、常委、委員,由原浙江省省長李強接任上述職務。

據公開的資料,羅志軍出生於1951年11月,現年即將滿65歲。因此外界認為他基本上可以算是到齡退休。

但海外博聞社日前發文稱,有來自北京消息指羅志軍是令計劃的心腹死黨,當年他在中共團中央任職時就「與令狼狽為奸」。並指羅某當年依託令的勢力從中共團中央空降江蘇成為「一方諸侯」,令計劃倒臺後中紀委曾多次找羅志軍談話云云。

文章分析稱,在這一輪中共政壇的大洗牌中,雖然中共等到羅志軍屆滿65歲才將他換下,但並不意味着他已經「軟着陸」。只要有必要,習近平王岐山隨時可以憑借「問責條例」將其拿下,追究其責任。

中共「十八大」後,江蘇官場地震不斷。除江澤民的「揚州管家」、南京市前市長季建業鋃鐺入獄外,江蘇省委前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前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江蘇省連雲港市委書記李強、江蘇省南京市委常委建鄴區委書記馮亞軍等江派官員,先後落馬被查。外界有輿論稱「江蘇幫」已經「大崩盤」,身為江蘇省委書記的羅志軍也長期醜聞纏身,處於「高危」境地。

2016年4月,法廣曾發文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時任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和時任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因涉嫌捲入周永康和令計劃集團而前景不妙。據消息人士披露,「羅志軍最好的下場也就是退休,或者出任閒職;強衛則很有可能被抓」。

羅志軍被指是江派官員,在網絡上流傳的薄、周政變18人名單上,羅志軍是政變後的中共公安部長,外界盛傳他曾因涉周永康案和貪腐被調查。

此外,據公開的資訊,羅志軍曾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爲被追查對象。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