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零食巨頭億滋230億併購好時遭拒

生產奧利奧餅乾的億滋國際(Mondelez)公司,打算出資230億美元,以一半現金一半股票的方式,收購好時巧克力(Hersheys)公司, 消息一出,好時和億滋股價立即同時上漲。不過好時董事會很快拒絕了億滋國際的收購提案。

2. 英格蘭銀行寬鬆政策 華爾街持續恢復

英格蘭銀行行長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講話中流露出降息意向,令經歷英國脫歐震盪的股市繼續增溫,美股三大指數均上揚1%,近日的損失已回補四分之三。英格蘭銀行已經做好支撐英國經濟的計劃,並可能在今年夏天推出貨幣寬鬆政策。

3. Hertz租車公司看好分享出行模式

想做Uber或Lyft的司機,卻沒有車的人,現在可以從赫茲租車公司租車來工作。週四,赫茲宣佈了新的租車業務,將租車業務中逐步被淘汰的車輛,以固定的租金長期租給客戶,客人可以選擇自己用,也可以用來從事搭載乘客的業務。這項新的租車業務將從洛杉磯起步,再逐步推廣到其它城市。

4. 西班牙調查谷歌逃稅問題

週四,西班牙當局開始對谷歌展開逃稅調查。其它一些在歐洲運作的美國公司,如麥當勞、亞馬遜等,也將面臨同樣的調查。今年5月,法國當局曾突襲谷歌的辦公室,搜查金融欺詐和洗錢的證據。義大利也在對谷歌進行逃稅調查。今年早些時候,谷歌曾同意向英國支付1.3億英鎊,補足2005至2015年間的欠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