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眾暴雨後湧河哄搶免費魚 挖土機蚊帳魚網盡出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日前,浙江金華連日暴雨,累計平均降雨量達86.6毫米,導致山塘蓄滿、水庫溢洪。但是據網民報料,於安地水庫下游附近的工人和民眾,紛紛湧到河中捕魚。他們的哄搶行為惹來網民嘲諷:「歡天喜地捕魚,只是因為這是免費的」。

據悉,安地水庫下遊的湖海塘水域,由於受大雨影響,洪水將魚群帶到附近排水渠。有多名330國道的工人發現有很多魚,還是免費的,他們就用工地的安全防護網,甚至挖土機捕魚

工人們的捕魚行為即刻吸引了附近居民加入,一時間蚊帳、魚兜、魚網等工具全部出動。

他們哄搶的行為曝光後,惹來網民批評:「捕魚的市民行為丟臉」。

有網民認為事件反映出大陸民眾滿腦子「有便宜不撿,你就吃虧了」的黨文化。

也有人認為,河水暴漲,隨意進入排水渠範圍有危險,網民嘲諷道:「發生溺亡時別耍賴說,沒有豎禁止下河撈魚的提醒牌子」。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