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突然去職 「中途下馬」引猜測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北京時間6月30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消息稱,駱惠寧任山西省委委員、常委、書記,王儒林不再擔任山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這也是繼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之後,北京當局連續公布的第二個「中途下馬」的省委書記。

王儒林被突然去職引發外界多種猜測。首先,王儒林生於1953年,今年63歲,並未觸及65歲的退休年齡紅線。這與當局免職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時,方式幾乎一樣。

1953年3月出生的強衛今年63歲,也未達到65歲的退休年限,但在當局6月29日公布的任免名單中,強衛也是「突然下馬」。

耐人尋味的是,在人事任命通報中,當局並沒有說明強衛「另有任用」,也沒有馬上公布王儒林的去向。

按照中共現行規定,強衛和王儒林符合「可以連任」的年齡。一般分析認為,他們的「中途下馬」應該不是什麼好兆頭。

王儒林被指是江派常委張德江的人馬,張被指是「吉林幫」幫主,王又是吉林幫的要員。隨著習、江斗不斷加劇,吉林官場被不斷清洗,擔任吉林省委書記的王儒林也於2014年被調往山西。王從擔任山西省委書記至今,還不到兩年時間。

王儒林與強衛一樣,他們的仕途都是靠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而發跡。王在1999年任吉林省延邊州委書記時,就追隨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2001年1月,王擔任吉林省委政法委書記,成為江澤民集團在吉林省迫害法輪功的直接馬仔。

2003年12月31日,「追查國際」對王儒林發出追查通告稱,王儒林(吉林省政法委書記)等指揮吉林省對法輪功的迫害,導致吉林省成為全國鎮壓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2015年6月,「追查國際」對強衛發出的追查通告稱,強衛在北京、青海、江西任職時,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是煽動仇恨、妖魔化法輪功的主凶之一,因此被列為全球追蹤監視系統的重點追查對象。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鏈接: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被解職 去向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