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屍檢結果出爐 「窒息死亡」兩警被捕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雷洋死亡事件」再傳新消息。6月30日公布的屍檢結果稱,雷洋因胃內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兩名涉案警察已被逮捕。

據大陸媒體6月30日報導,北京市檢察院第四分院向雷洋死亡案件涉案警務人員及其家屬、雷洋家屬及雙方聘請的律師告知了雷洋屍檢鑒定意見。確定死者雷洋系胃內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

北京市檢察院通報,昌平公安分局東小口派出所邢姓副所長、周姓輔警在執法中存在不當行為,且在案發後妨礙偵查,故以涉嫌玩忽職守罪將兩人逮捕。

「雷洋死亡事件」發生於5月7日晚,當時家住北京市昌平區的碩士生雷洋去機場接機途中,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扣押,並於當晚離奇死亡。

外界強烈質疑警方暴力執法導致雷洋死亡,但北京警方當時辨稱雷洋涉嫖娼,並且抗拒執法企圖逃跑,被抓後審查期間突感不適,疑因「心臟病發」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當局多次通報的內容被認為前後予盾,而且不肯公開執法記錄片段。

另一方面,死者家屬的說法與警方通報內容截然不同,并於5月17日向北京市檢察院遞交了刑事報案書,舉報辦案警察「涉嫌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濫用職權罪、幫助偽造證據罪」。

5月13日在屍檢現場,親屬看到死者雷洋的睾丸位置異常腫大、右手脫皮、腿有瘀青及傷痕。雷洋妻子在刑事報案書中指,雷洋在事發當天根本沒有嫖娼的時間,官方說法不能成立。

網上傳有內部知情人士披露雷洋案真相。據稱案件源於雷洋在抓拍警察「釣魚執法」時,被警方毆打致死。

消息說,事發當晚,雷洋路過洗頭房時,發現警方「釣魚執法」,雷洋當時用手機抓拍被發現,警方責令刪除,被雷拒絕後,警方隨即將雷洋抓捕,在此過程中雷洋因反抗而被毆致死。

消息還說,對涉案被捕的警察,當局判刑不會太重。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鏈接: 網曝雷洋案已查清 一張照片惹出人命大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