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採「一例一休」 林全:7天假不刪 衝擊股匯市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行政院會今天(30日)通過勞動部提出的勞基法修正案,定調採「一例一休」制,並取消7天國定假日,將送立法院審議。稍後,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若7天假不刪,下半年多出5天國定假日,股匯不開市將打擊經濟。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院會後轉述,林全表示,經過各部會黨團努力,終於協商出此版本,認為此版本是比較可行,同時可避免社會最小衝突的版本,但社會上仍有不同聲音,需要繼續努力溝通。

林全表示,若修法不能定案,增加市場不確定性,對投資環境不利,假設修法沒通過,7天假繼續有效的話,也必須解決後面的股匯市開市與否等問題。

林全表示,相關各種複雜問題,必須面對加以解決,在此勞資雙方溝通過程中,看法有很大差異,希望透過溝通讓雙方儘量理解對方想法,問題才有機會解決。希望各部會務必努力對外說明,以同理心角度對社會說明為何此政策可減少社會衝突。

取消7天國定假日一例一休

這意謂修法通過後,勞工國定假日將比照公家機關,取消1月2日開國紀念日翌日、3月29日革命先烈紀念日、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10月31日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以及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等7天國定假日。

另外,為落實週休二日,行政院通過草案明定,勞工每7日應有2日休息,其中1日為例假,另1日為休息日。

草案也增訂休息日出勤工資計算標準,休息日出勤工資,2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給予1又1/3以上,第3小時起另給予1又2/3以上。工作4小時內,以4小時計;超過4小時至8小時,以8小時計算;超過8小時至12小時以內者,以12小時計。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