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也中槍!海南少年睡不鏽鋼床被雷擊身亡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海南儋州一名高二男生在家中睡覺時被雷擊死亡。據相關部門調查,村民的房屋沒有避雷措施,電線搭建不當,造成雷擊隱患。村民希望政府能儘快采取措施,消除存在多年的雷電隱患。

據陸媒報道,6月25日下午,海南省儋州市東成鎮大榻村,17歲的小文在家中睡覺時,被雷電擊中,不幸身亡。

據小文的祖父陳先生介紹,6月25日星期六,小文回家過周末。下午吃完午飯後,小文和父親各自回房休息。陳家是一排三間臥室,父親睡在中間房的一張木床上,小文則睡在邊上一間,但睡床是不鏽鋼制的。

事發時雨下得很大,並伴有電閃雷鳴。下午2點時30分左右,突然一聲炸雷在小文所睡的房間裡響起,小文的父親感到不妙,趕緊跑到小文房間查看,發現小文已經昏迷不醒。家人馬上撥打急救電話,然而等120到現場時,小文已經去世。

據村民們後來發現,在小文遭遇雷擊的房子附近,至少有4根電線杆被擊壞,其中一根電線杆靠小文的住房不到5米遠,該電線杆上的配電盒也被雷電擊毀。小文家的外牆上被雷電打出一個40釐米大小的洞,而小文房間的牆上也在對應位置有一個同樣大小的洞,此洞剛好在小文睡床的床腳。

大榻村民反映,6月25日當天,除小文在家被雷電擊死外,還有不少村民家裡的電器也受到不同程度損壞。而且一個多月前,這裡有2頭牛被雷電擊死;2年前村裡還有3間房屋被雷電打壞等等。

大榻村裡的房子大多數是一層平房,幾乎沒有避雷措施。民眾也缺乏防雷知識。

政府相關部門工作人員也承認,該村長期存在供電線路和雷區安全問題。民居屋前後樹木太多,不少房子就建在高大的樹下,加上電線杆、供電線路搭建不規範,很容易招致雷擊,傷及民眾的生命財產。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