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三友峰會渥太華舉行 聚焦貿易議題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今天(星期三),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在渥太華參加北美三友峰會(Three Amigos Summit)。這也是奧巴馬在任內參加的最後一場三邊會談。

據《麥克琳》(Maclean’s)報導,專家分析特魯多與潘尼亞尼托將尋求在氣候行動方面達成合作。

三國早前亦承諾,在2025年之前將北美洲至少50%的電力改為風能、太陽能或者其它無碳能源發電,推動清潔能源的發展。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資深顧問狄斯(Brian Deese)表示,2015年風力、太陽能、水力、核能的潔淨發電比率占三國發電量的37%。目前加拿大總發電量中,清潔能源在三國中位於榜首——水力發電占59%左右,核能則占16%。其次是美國。

大紀元報導稱,今年3月特魯多造訪華盛頓時,加、美雙方達成協議,到2015年,把甲烷排放量降至比2012年時少40~45%的水平。而讓墨西哥加盟北美甲烷減排協議,將有助穩固該協議,並有利於保護環境。

此外預計奧巴馬會尋求拓寬北美關係。在英國脫歐公投之前,特魯多曾表示,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三個夥伴國之間將加強合作,在21世紀創造有利於國民與保護環境的經濟增長,造福後代。

加拿大與歐盟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FTA)明年將會生效,但預測批准過程可能受到英國脫毆的影響而滯後,或讓加拿大商品經濟業受到影響。峰會後,奧巴馬將在加拿大國會發表演說,這將是美國總統21年來的首次。

稍後為您帶來更多詳細報導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