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價38億美元 加拿大帝國銀行擬收購芝加哥銀行PrivateBancorp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记者王蘭報導)據CBC報道,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宣布收購芝加哥PrivateBancorp銀行。PrivateBancorp銀行是一家總部位於芝加哥的中等規模商業銀行。此次股權交易總額約為38億美元(約合49億加幣)。

「這項交易是我們的長期戰略,為我們在北美的發展創建平台。」CIBC總裁和副執行官Victor Dodig在銀行的聲明中說。

協議最終還需要多方面的通過,其中包括PrivateBancorp的股東們。

總部在多倫多的加拿大帝國銀行提出的收購價格比週二PrivateBancorp股票收盤價格高出大約30.8%。

PrivateBancorp的股票價格週二收盤前為$35.93美元,週三開盤後飆升到$45.46美元。

與此同時,帝國銀行的股價開市前下跌了1.5%。而該銀行股市在星期三開盤前就出現大的跌幅,從100.48加元一股跌到了96.7元每股,比之前英國退出歐盟的跌幅還要大。

PrivateBancorp有大約1200名僱員,除了芝加哥之外在美國11個城市設有分行。資產價值大約177億美元。

帝國銀行表示該銀行以現金和帝國銀行的股票的方式購買PrivateBancorp,帝國銀行股票在納斯達克股票市場上的每股價格大約$47美元。

帝國銀行將支付大約15億美元的現金,剩下的用股票支付。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