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報告:南極隕石中發現蛋白石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人們一直在探索研究地球之水源自何處?近日,一項最新研究報告說,南極隕石中發現一種名為「蛋白石」的寶石,這或許是地球之水來自太空的證據。

大紀元編譯,據物理學網站phys.org6月28日報導,英國倫敦大學伯貝克學院的研究者在2016年英國天文學會上報告,一塊命名為EET83309的南極隕石中,含有多塊蛋白石。這一發現說明這塊隕石將水從外太空帶到地球來的。

該研究的負責人、倫敦大學伯貝克學院的希拉蕊•唐妮斯(Hilary Downes)教授說:「這個證據更說明隕石和小行星能攜帶大量水冰。雖然我們擔心幾十億年前巨大的小行星的影響後果,但是它們為地球帶來水。」

使用不同方法分析隕石中的蛋白石成分後,唐妮斯教授還和其他研究者們確信,這些隕石中的蛋白石不是隕石落地後在南極形成的晶體,而是來自外太空。

早在2014年,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HOI)的科學家就提出,地球海洋出現的時間很可能是46億年。當時,整個太陽系正在形成,太空中的彗星和小行星撞擊地球,因此帶來大量水。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