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機場恐襲 國際譴責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土耳其國際機場恐怖襲擊事件,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美國重申,將會與土耳其一起抗擊恐怖主義。

事件發生後,美國白宮發表聲明,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此次恐怖襲擊事件,重申對北約盟友兼合作夥伴土耳其的「堅定支持」。

聲明說,「與今年早些時候被襲擊的布魯塞爾機場一樣,阿塔圖克國際機場是將各國連接在一起的紐帶。我們向遇難者家屬和摯愛致以最深切的哀悼,並祈禱傷者早日康復。」

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週二表示,這類非國家的暴力攻擊,在當地已漸漸變成常態,打擊極端主義不能鬆懈。

正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的歐盟領導人,紛紛譴責襲擊。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讓我向伊斯坦布爾阿塔圖克國際機場,遇襲受害者的家屬和摯愛,表達最深切的慰問。此時此刻,我們都應該團結起來。」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向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最深切的同情。我想要告訴土耳其人民,在反恐鬥爭中我們與他們同在。」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強烈譴責恐襲行為,要求盡快查清肇事者的身份,並將其繩之以法。

伊斯坦布爾省長辦公室周三發表聲明,指襲擊造成41人死亡,包括10位外國公民和3位擁有雙重國籍的人士。

據大陸媒體報道,當時在機場候機的90名中國公民安然無恙,目前暫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