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問題 豐田召回337萬輛汽車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週三,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宣布,由於發現部分汽車的安全氣囊及廢氣排放控制裝置出現隱患,決定在全球召回337萬輛汽車。

豐田汽車週三表示,由於廢氣排放控制裝置可能發生的故障召回287萬汽車。此前一天,豐田宣布由於安全氣囊隱患需要召回143萬汽車。部分油電混合動力車-普銳斯同時包含這兩種潛在缺陷,所以這次召回車輛總數為337萬輛。

週三宣布召回的汽車是從2006年至2015年生產的,包括普銳斯,Auris緊湊型掀背汽車,廣受歡迎的卡羅拉等車型。這些車的廢氣排放控制裝置容易出現裂縫,隨著時間推移裂縫可能會擴大,導致燃油洩漏。

週二宣布召回的是2010年至2012年生產的普銳斯和凌志CT200h。它們的充氣囊增壓泵在焊接處可能有裂痕,如果裂痕增大,可能導致增壓泵腔室分離,引發氣囊局部充氣,並在車內彈出,造成人員傷害。

目前還沒有與此安全隱患有關的事故報告。

新唐人記者李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