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爾機場恐襲 41人死239人傷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在週二晚間的爆炸,目前造成至少41人死亡, 239人受傷。土耳其總理稱,此次襲擊可能是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動的。

遇襲的阿塔圖克(Ataturk)國際機場是土耳其第一大、也是歐洲第三大機場。

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表示,此次爆炸案共有3名恐怖份子,每人手持AK-47步槍,​​先在機場大樓入口處掃射,然後再引爆身上炸彈。

目前還沒有組織出面承認發動這場攻擊。土耳其當局認為,現在正是伊斯蘭教齋月(Ramadan)期間,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幕後策劃的嫌疑最大。

土耳其總理 耶爾德勒姆:「我們的安全部隊初步判斷,恐怖襲擊是「伊斯蘭國」所為。雖然調查結果指向他們,但我們還在深入調查。」

伊斯坦布爾省長表示,目前死亡人數增至41人,包括13名外國人,另有239人受傷,這是土耳其今年遭遇的最嚴重的攻擊事件。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發生在土耳其的襲擊也可能發生在世界任何地方,呼籲各國與土耳其一起對抗恐怖主義。

此外,他還批評襲擊者在齋月發動襲擊,這說明他們是沒有信仰的人。

土耳其政府宣布,週三舉行全國哀悼,各政府機構和公共場合降半旗。

當地時間下午三點,阿塔圖克(Ataturk)國際機場已恢復部分航班。

逃過一劫的美國遊客搭機回國,見到家人,倍感親切。

美國遊客Bianca Dela Vega:「真的很恐怖,因為你看視屏,我們就在登機入口處,我們在等飛機。恐襲發生的那兩小時好像定格了,但我們很高興能安全回家。」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