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千年古樹 加卑詩省女子在樹上安家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卑詩省鄧肯市一名女子現在還在一棵大樹上面安家,她說如果市府不答應她留下這棵樹她就不會離開,雖然市府人員說大樹已經腐爛了必須砍掉。

Seairra Courtemanche從星期一晚上就在Island Savings Centre的停車場一棵古老的大樹上安家了。

她說將盡自己所能阻止市府人員(CVRD)為了重鋪停車場而砍掉這棵樹,她還準備進行絕食抗議。

「我心裡深深愛著這棵樹,當你們砍掉這棵樹的時候,就是砍掉了一種記憶的存在,和地球產生的方式。」 Courtemanche接受CTV採訪時說。

其他樹木保護者也對她表示支持,他們說市府沒有權力砍掉這千年的古樹。

「這棵樹不屬於他們,不屬於官員,它屬於所有的人。」支持者John Henry說。

其他人說他們對這棵樹也有感情,一名男子說他就是在樹下認識自己的妻子的。

「不管怎樣,我的兒子也得在這棵樹下遇到他的妻子,就像我一樣。」他說。

但官員們說,這棵樹會倒下所以很危險,所以想要把這棵樹和其他幾棵樹砍掉,改善停車場。

官員說,樹的一側鼓起了一個包就是樹要倒下的最初跡象。

但是Courtemanche表示她不會讓步直到他們保證留下這棵樹。

「我會呆在樹上直到他們答應我的要求。」她說。

市府沒有表明是否會答應保留這棵樹,但樹周圍的停車場已經向公眾關閉。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