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書記強衛被解職 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中共官媒新華網6月29日報導,日前,中共中央決定:鹿心社任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不再擔任江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王國生任青海省委委員、常委、書記;駱惠寧不再擔任該職,另有任用。

值得關注的是,現年63歲的強衛(1953年3月出生)目前尚未達到中共正省級65歲的退休年限。按照中共現行《黨政領導幹部職務任期暫行規定》,強衛屬於「可以連任」的年齡。耐人尋味的是,此次中共官方的地方人事任命通報中,沒有說明強衛「另有任用」,其今後去向不明。不過從此前傳出的多方消息分析,強衛不排除已經上了習近平的「打虎榜」。

強衛此前曾在北京任職多年,後由北京市委副書記任上外放,先後擔任青海、江西省委書記等職。自周永康、令計劃相繼落馬後,不斷傳出強衛面臨被調查的消息。海外媒體曾報導,強衛因涉嫌捲入周永康和令計劃的政變集團,很有可能被抓。

香港《動向》雜誌6月號曾經披露,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聯合中組部,於近期已先後約談了七十餘名地方省部級高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包括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和上海市政協主席、江澤民侄子吳志明等人。

另據多家港媒此前披露,中紀委已掌握不少強衛的腐敗線索,或許「他很快就會變成另一隻大老虎」。報導說,中共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2014年4月落馬後,交待了很多問題,其中包括向時任青海省委書記強衛進行利益輸送。

海外媒體此前援引來自中紀委的消息指,當局正從強衛家族成員在北京的經商活動入手調查,其中包括強衛的妹妹在北京持有的地產項目九章別墅,該項目是強衛家人在令計劃的幫助下,從北京市拿地發展,其中涉嫌「違紀違法」。

還有知情人士向內幕雜誌透露說:「強衛主政青海時,向周永康的兒子周濱,還有令計劃家族的成員,輸送了很多大項目和利益。」

強衛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而發跡。去年6月,強衛在外訪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時,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追查原北京市政法委書記強衛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通告》,指其在北京、青海、江西任職時,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是煽動仇恨、妖魔化法輪功的主凶之一,因此被列為全球追蹤監視系統的重點追查對象。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