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雷洋」猝死派出所 警方拒家屬查看錄像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安徽合肥一男子死於當地派出所內。死屍戴著手銬和腳鐐,脖子上有一根繩子,且有明確勒痕。警方拒絕了家屬查看監控錄像的要求。

據陸媒報導,6月21日晚上11點左右,安徽男子陳義政被抓進合肥市瑤海區公安分局方廟派出所。在該派出所遭到警察的毆打和虐待,被戴手銬和腳鐐。12小時後,陳義政的妻子發現丈夫頭歪向一邊,脖子上勒著一根細繩,還戴著手銬和腳鐐,急救醫生到現場檢查後發現,陳義政已死去多時。

陳義政的妻子瞿女士回憶,6月21日晚上,他們夫妻邀請了孫禮亞、華峰等七八個人來到一家KTV聚會。10點左右,孫禮亞的妻子來找丈夫,要求他回家。但是,孫禮亞覺得沒有盡興,不願意回家,於是兩人發生了爭吵和肢體衝突。其間,陳義政作為聚會的組織者,也和孫禮亞的妻子發生了爭執。隨後,孫禮亞的妻子報了警。

瞿女士對記者說,警察到了開始問話,陳義政在回答時隨口說了髒話,警察隨即掐住了陳義政的脖子把他帶回方廟派出所。和陳義政一起去派出所的,還有瞿女士、華峰等四五個人。

瞿女士說:「到了派出所,民警就開始整陳義政。」陳義政先被手銬鎖在通往派出所生活區的鐵門上,兩三個警察在那掐陳義政,陳義政疼得大聲喊叫。聞聲趕來的瞿女士提出了請求,陳義政才被帶進了詢問室。在1號詢問室里,陳義政不僅被戴了手銬,還被戴上了腳鐐。

由於遭到警察的羞辱和毒打,陳義政在詢問室內和警察辯理,更惹惱了警察。看著警察越來越暴力,害怕丈夫吃虧的瞿女士曾經進入1號詢問室,捂住丈夫的嘴,告訴丈夫只能隱忍。但是,警察把瞿女士趕了出來。期間陳義政多次要求上廁所,警察不予允許。

6月22日凌晨3時多,其他人都做完筆錄離開了派出所,但是警察仍然不放陳義政。瞿女士經過1號詢問室時,看到丈夫依然戴著手銬和腳鐐。

由於陳義政有糖尿病,瞿女士無奈在清晨5點多返回派出所,給丈夫帶了胰島素和食品。但是,警察不顧陳義政的病情,不讓瞿女士送遞物品。找借口拖延說,必須等到早上9點,派出所正式上班以後才能放她進去。

在1號詢問室外,透過玻璃,瞿女士和陳義政進行了簡短的對話,那時陳義政已經申訴自己身體不舒服,什麼都不想吃。但是警察不予理會。

瞿女士說,她在派出所門口等了幾個小時,早上9點多,終於進入了派出所見到丈夫。當時陳義政已經很想出派出所,叮囑她,讓她和孫禮亞的妻子商量,「讓她撤訴,我好早點出來。」瞿女士肯定當時丈夫脖子上還沒有細線。

瞿女士因為一夜未睡,就在過道的椅子上睡著了。中午11點多,瞿女士醒來,警察說陳義政的筆錄還沒有做好,她心中起疑,就衝進了1號詢問室。她發現丈夫還戴著手銬和腳鐐,頭歪向一邊,脖子上勒著一根細繩。

瞿女士說:「人看上去不行了。」她撥打急救電話,醫生到場後發現,陳義政已死去。

在瞿女士向記者提供的一段錄音中,相關的工作人員承認,陳義政確實死於方廟派出所的1號詢問室內;警方也承認,陳義政死去的前後時間,只有他一個人留在詢問室內,這是不符合規定的。

警方拒絕了陳義政家屬查看監控錄像的要求,稱目前案件在取證階段,不方便向家屬透露。

針對此事有評論說,公民的非正常死亡,而且是死在「官家」的地界上,讓人不寒而慄。官家本來是說理的地方,而今變成了「死亡地帶」,誰還敢去?到哪裡說理?雷洋屍骨未寒,陳義政死不瞑目!」

網友「一吐為快」說:「2006年的時候,我也是跟人發生了口角,結果被警車帶進派出所。我親眼看見,大冬天的,敞開窗戶讓過堂風吹一個小夥子,那個小夥子被銬起來。我僅僅是因為和一個老太太發生了口角,就把我也關起來限制我的行動,不讓我上廁所,到了午飯的時候也不理會我吃飯的要求。後來那個負責的警察還色迷迷地要我改天晚上再來派出所找他,還要我買古龍香水給他!

當時我就想,派出所這還是基層呀,權利就大成這樣,腐敗成這樣,把人的權利踐踏成這樣!那上面的政法委還要黑暗多少倍?」

今年5月7日晚,家住北京昌平的硕士生雷洋,在警方抓捕过程中突然死亡。5月13日在屍檢現場,親屬看到死者雷洋的睾丸位置異常腫大、右手脫皮、腿有瘀青及傷痕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