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共開倒車下台」?人民網驚現內涵微博遭速刪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近日,中共喉舌人民網官方微博發布了一條「開倒車」是「技術活」的網貼,並配上一輛大眾途觀(TG)倒車下台階的動態圖片,迅速引來大量網民圍觀聯想,由於中共有「土共」之稱,微博中的「TG」被網民解讀為「看來TG要下台了」。但該微博很快刪了。

人民網官方賬號24日發布這條微博稱,「倒車,真的是個技術活!一定要看清情況才能開始哦!」文字下面配的是一張德國大眾休旅車途觀正在倒車下台階的動態圖。

這條微博發出後,迅速引來了大量網民跟帖評論。其中包括「開倒車」、「下台」、「硬著陸」、「L型」等暗諷中共當局的關鍵詞。但該微博很快刪了。

「人民網發了條微博,後來刪了,也不知道為什麼?」

「估計小編現在正跪在領導面前扇自己耳光。」

「大眾牌,沒看路,開倒車,硬著陸了。」

「穿新鞋走老路,開新車掛倒檔。」

「途觀(TG)開倒車,還下台了,硬著陸,寓意很深啊。」

「寓意很深刻啊,還是人民日報『權威人士』的觀點!」

「途觀(TG)開倒車硬著陸L型走勢最後還改變了前進方向小編活著不好嗎?」

「老視頻新發,那一定是意有所指,開歷史倒車的沒有好下場?」

「哈哈,幾個關鍵詞全有了,途觀(TG)、開倒車、L型、下台……」

「趕緊應驗吧,我願吃素三天。」

「不能怨大家有各種解讀,誰讓這是人民網啊。」

「倒車二字喜迎全網封殺。」

「小編已嚇哭。」

「最會玩文字獄的日人民報,自己被玩了。」

由於中共有「土共」之稱,該微博中的「TG」正好是「土共」拼音的縮寫,被網民解讀為「看來TG要下台了」。

開倒車是漢語詞彙,比喻違反事物發展的方向,向後倒退。

近年來,中共不斷打壓言論自由,出台各種法規管控、壓縮網路空間,封網、刪貼,抓捕關押敢言人士等等一系列害民之舉,均被民間批評開倒車。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