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美食展登場 天然健康成焦點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現在的飲食潮流, 講究天然健康,紐約賈維茨中心的「夏日美食展」,在眾多各國美食中,無添加的健康食品成為焦點。

超過2500個美食攤位,來自50多個國家. 有機、無麩質(Gluten-Free)、無糖,這些標籤十分醒目。

精緻食品協會媒體發言人 Louise Kramer:「這些是顧客想要的,高品質、安全食用和無污染的食物。」

韓流在亞洲食品中持續熱度,多部人氣偶像劇也捧紅了韓國食品。

韓國農水產食品企業支援處長 柳炳烈:「韓國食品最暢銷的有海苔、人蔘雞湯、飲料和韓國大米。」

韓國三分之二的國土為山林,獨特的地貌孕育出不少天然林產品。

Gitdeum負責人 玉致元:「我們的海苔餅乾100%天然製作,沒有半點的化學成份。」

韓國農水產食品企業支援處長 柳炳烈:「韓國農產品最注重三點,第一是人們要吃得好,第二是食品安全, 第三是健康,所以韓國食品人氣爆棚。」

韓國山林廳海外資源協力館事務官 郭恩卿:「韓國山脈地貌多,養育出豐富的山林產品,今天帶來了栗子、銀杏和大棗等。韓國栗子口感飽滿、色澤金黃,散發淡淡的清香味。」

說到著重健康,寶島台灣也不遑多讓,食品都來自當地的農人,產銷合作達到良性循環。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紐約辦事處主任 蘇成全:「台灣的農民就不需要再使用農藥、不需要用化學物質來種植,這樣讓台灣的食品品質也能提升。」

烘培客創辦人 周淑楨:「我們使用的是有機糙米、沒有用麵粉,放了很多工品貿易的有機椰子油、有機巧克力和有機肉桂。」

自設工廠做魚鬆、肉鬆,廠家注重獲得ISO、GMP等多項食品安全驗證,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新立香食品公司產品經理 鄭舒宜:「我們主要做的是無添加、健康系列,我們的產品都不會有香料、味精。魚鬆本身就有很多的蛋白質跟DHA,我們把魚肉乾燥以後,就是所有的營養都濃縮了。」

賈維茨中心一年一度的美食展號稱北美最大規模,各大航空公司、賭場、超市都派人來搜購,找出美食中的佼佼者。

精緻食品協會媒體發言人 Louise Kramer:「美國的買家是最多的,Whole Foods的買家有50個左右,Sam’s Club、Costco,Kroger這些超市集團等,都派人來了解市場最新的美食。」

美味無國界,想要品嚐世界各國的好味道嗎?明天是「夏日美食展」的最後一天,注意要先到網站註冊才能進入會場, 最後一天的開放時間從上午10點到下午4點。

www.specialtyfood.com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