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收容所再遭抗議 收留兩名3級性侵犯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紐約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居民近期發現,位於皇后大道的泛美收容所,居住著兩個有性犯罪紀錄的遊民,而且是情節嚴重的3級性罪犯,這讓附近的居民十分不安,他們來到收容所前抗議。

在紐約州,有性犯罪紀錄的人,必須要向州政府報告其住所,州府會把信息公開在網站上,讓居民了解他們居住的社區是否有性罪犯。

一直關注遊民收容所問題的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介紹,泛美收容所(Pan American)裡居住著很多單親母親和兒童,性罪犯讓他們的處境很危險。但遊民局卻予以否認。

紐約州參議員Tony Avella:「兩個3級性罪犯住在這個收容所,市府部門說他們已經不住在這,但網站上明明寫著兩個性罪犯還在這,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無論如何我們都接受不了市府,把性罪犯和孩子放在一起,這是錯的,而且簡直是犯罪。」

「艾姆赫斯特聯盟」組織主席朱亞薇:「會強暴小孩的人放在收容所,收容所裡面都是有小孩的家庭,怎麼要把這麼壞的人放在裡面,而且有兩個。」

除了對收容所裡面遊民的威脅,對附近居民來說,收容所600英尺範圍內,有多所學校和托兒中心,性罪犯的存在更讓他們不安。

社區居民Raymond Wong:「這也有學校,那也有學校,互相只距離一個街區。通常10歲,13歲,或9歲的孩子,都是這些人的目標。」

儘管目前紐約市並沒有法律禁止有性犯罪紀錄的人入住家庭式收容所。但社區居民呼籲,市府應該考量收容所附近居民和學校的情況,儘快讓這兩名遊民搬走。

社區人士黃友興:「你要住收容所可以,但是不能離學校那麼近,可以住在單身男人的收容所,但是家庭式的,有兒童婦女的收容所不可以住。」

社區人士介紹,泛美收容所已經因為垃圾、毒品等問題,遭到社區多次抗議。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