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醜聞巨額和解 紐約拿3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今天,德國大眾汽車以153億美元,與美國政府及車主就「尾氣造假案」達成和解,是美國有史以來與汽車廠商達成的賠償金額最高的和解案。而這將給紐約州帶來超過3千萬美元。

德國大眾汽車尾氣排放造假的醜聞,今天以153億美元與美國政府及車主達成和解,而大眾的車主則可以將車賣回給大眾,並獲得5千美元賠償。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和解協議由我的辦公室主導的多州聯盟達成,會給紐約州帶來超過三千萬美元。」

2008年到2015年間,大眾汽車和其子公司在紐約賣出超過2萬5千輛聲稱有乾淨、環保的柴油發動機汽車。但事實是,大眾汽車只是在檢測尾氣排放時,使用特殊的裝置來低報排放數據。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成千上萬紐約人發現自己被困在轎車和SUV裡,因為無法通過紐約排放檢測,而且對環境的破壞非常巨大。」

大眾汽車公布,全球有1100萬輛汽車受到影響。而大眾汽車在韓國等其他國家也面臨民事和刑事訴訟。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