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Lady Gaga見達賴 遭中共封殺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1. Lady Gaga見達賴 遭中共封殺

美國歌星Lady Gaga日前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見面,並在社交媒體上直播過程,吸引大量人群關注,也引起中共政府不滿。

香港《蘋果日報》28號引述消息說,中共的中宣部、廣電總局、還有網信辦,已經層層下達了全面封殺的重要命令,要求大陸網站和媒體即時停止播放和上載她的所有歌曲。

據報導,這位美國樂團巨星6月26號在美國市長會議期間與達賴喇嘛會面,不僅在社交媒體Facebook上貼出了多張兩人合照,還直播了兩人近20分鐘的交談過程,內容包括世界和平、公義、心理健康,以及人性等問題,隻字未提西藏。

但中共的封殺通知卻說,要「旗幟鮮明地與藏獨勢力作鬥爭」。

2. 香港七一大遊行 要梁振英下台
7月1號是香港主權移交日,每年的七一大遊行,已經成為香港最大的民主抗爭行動之一,今年的遊行,也在策劃中。6月27號,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已經舉行記者會,公布了相關詳情。

民陣表示,今年的遊行將由三位「良心犯」領軍,他們是近期踢爆「被失蹤」內幕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和2005年被中共判「間諜罪」的資深媒體人程翔,以及80年代因營救助民運人士而遭監禁十年的劉山青。

遊行口號是「決戰六八九;團結一致、守護香港」,民陣解釋說,特首梁振英管治四年,社會分裂、民怨高漲,以「決戰689」為主題,是要表達港人強烈要求以689票當選的梁振英下台。

遊行預計7月1號下午3點,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到達終點金鐘特區政府總部外的夏愨道東行線後,還將有短暫集會。

3. 國際記者組織譴責中共威脅記者
廣東汕尾市烏坎村日前發生大規模維權事件,引發全球媒體關注,6月21號,中共汕尾政府指控香港《蘋果日報》和端傳媒等個別媒體在烏坎村內煽動、策劃和導演了這次維權事件,並聲稱有關方面將依法採取措施。

6月28號,國際記者聯合會、香港記者協會、外國記者香港俱樂部和獨立評論家協會,聯合發表聲明,譴責汕尾市政府對媒體報導烏坎村維權事件的干涉,認為這次針對香港兩家媒體的指控既是對新聞自由的攻擊,也是一種打壓異議的威脅手段。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